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23-05-30        90

52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伟主持。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个人自学,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学习会上,张伯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院长任动,副院长杨蕾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2022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院长丁恩全、党委副书记李琦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提纲。
    丁恩全表示,红旗渠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战胜困难、赢得未来的精神力量。自己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对标对表,提升站位,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精神动力、工作实效。
    李琦表示,通过学习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红旗渠精神激励我更加坚定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自己将以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出彩的成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无愧于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潘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阳视察,亲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并从共产党人精神传承和中华民族绵延发展的高度,对红旗渠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作为河南人,我和大家一样,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也倍增信心。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二要融会贯通学。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习,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认真学习掌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来。三要联系实际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嘱托,教育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学习为契机,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干实事出真效,不断开创澳门24小时用心打造1524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Baidu
sogou